经过路由,交换,安全,Qos四大典型技术模块同你分享网络运维中的技术难题,让老司机带你躲过网络运维常见的那些坑, 查看详情>>>
0
51CTO首页 技术频道 51CTO旗下网站 地图
CTO俱乐部 学院 论坛 博客 下载 更多

我的帖子

个人中央

设置

  发新话题
又到了一年一度回家过年的时候,不可避免的,又要和父母以及后续抵达的三姑六婆解释这一年的职业历程。过年回家,总少不了家人的盘问,身为程序员你是如何跟外行解释编程的呢?
今天看到小官发了一个话题,瞬间想到了网上的那些对程序员的认识,也是令人捧腹~大家都遇到哪些情况,又是如何解释的呢,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吧~



之前听到过这样的故事,在很多亲戚眼里只要和技术沾边就是修电脑,譬如:
IT=修电脑
卖电脑=修电脑
修电脑=修电脑

问:你是做什么的?
答:没事做,玩电脑
问:哦...我家电脑开不了机了,你会修吗?
答:我。。。



51CTO论坛有移动端啦,发帖回帖更方便~

51CTO-Python学习交流群:250842264,http://shang.qq.com/wpa/qunwpa?i ... 40f5a28dc08a913cec0   欢迎大家的加入~
小爽什么时候带个男朋友回来啊
什么时候结婚啊



51CTO论坛有移动端啦!扫码下载体验就送月会员哦!
引用:
原帖由 zyai530 于 2018-1-30 13:33 发表
小爽什么时候带个男朋友回来啊
什么时候结婚啊
哈哈,等我先找到



51CTO论坛有移动端啦,发帖回帖更方便~

51CTO-Python学习交流群:250842264,http://shang.qq.com/wpa/qunwpa?i ... 40f5a28dc08a913cec0   欢迎大家的加入~
程序员是个啥样我不知道,反正我回家去了我三爸就会给我揽很多活儿。什么三大姑家的电视坏了、七大姨家的鼓风机坏了、八大姨家的VCD没声音了……都会让他们来找我。我说我又不会修这些东西,我三爸说你不是修电脑的么……我头上那个黑线啊
本帖最近评分记录
  • hlxxhl 无忧币 +3 我很赞同 2018-1-30 15:30



51CTO论坛有移动端啦,发帖回帖更方便~
引用:
原帖由 redhat9i 于 2018-1-30 13:52 发表
程序员是个啥样我不知道,反正我回家去了我三爸就会给我揽很多活儿。什么三大姑家的电视坏了、七大姨家的鼓风机坏了、八大姨家的VCD没声音了……都会让他们来找我。我说我又不会修这些东西,我三爸说你不是修电脑的么… ...
哈哈,全能型修理工



51CTO论坛有移动端啦,发帖回帖更方便~

51CTO-Python学习交流群:250842264,http://shang.qq.com/wpa/qunwpa?i ... 40f5a28dc08a913cec0   欢迎大家的加入~
反正就是这个感觉,往常不回家就算了,回去的话,电脑电视啥的,甚至小孩子的复读机都要修



我爱你,如果肾够好的话,我巴望是一万年
引用:
原帖由 hlxxhl 于 2018-1-30 15:31 发表
反正就是这个感觉,往常不回家就算了,回去的话,电脑电视啥的,甚至小孩子的复读机都要修
就等着你回家呢



51CTO论坛有移动端啦,发帖回帖更方便~

51CTO-Python学习交流群:250842264,http://shang.qq.com/wpa/qunwpa?i ... 40f5a28dc08a913cec0   欢迎大家的加入~
引用:
原帖由 李晨爽 于 2018-1-30 16:16 发表

就等着你回家呢
恩,上个月我婶婶还打电话问我复读机怎么下载教材,我也是无语了,我说我忘了回去再说吧,哎,给自己挖坑,真的是



我爱你,如果肾够好的话,我巴望是一万年
他们不关注我们的工作,只关注有没有对象……什么时候生孩子……



宝剑厉不猛烈,要看它的主人是谁,不信来PHP版块看看~!
引用:
原帖由 七彩极 于 2018-1-30 22:23 发表
他们不关注我们的工作,只关注有没有对象……什么时候生孩子……
哈哈,这个听起来也是颇有压力



51CTO论坛有移动端啦,发帖回帖更方便~

51CTO-Python学习交流群:250842264,http://shang.qq.com/wpa/qunwpa?i ... 40f5a28dc08a913cec0   欢迎大家的加入~



Microsoft Office Servers and Services MVP
个人博客:http://blog.51cto.com/itsoul
QQ交流群:747369693
问题解决与否,欢迎大家反馈一下,也是对回答者认可&肯定,谢谢!
对于外界吧,我没有亲戚要找我修东西的,但是呢?我爸妈常常对我说别去上海了,跑这么远,还不如在家开个店卖电脑,修电脑呢!我只想说:那我也得出去先把开店的钱挣到手吧!



程序员没有梦想,那跟咸鱼有什么区别?
引用:
原帖由 李晨爽 于 2018-1-30 13:37 发表

哈哈,等我先找到
被我发现了,管理员是个女孩纸!



程序员没有梦想,那跟咸鱼有什么区别?
引用:
原帖由 龙爱海 于 2018-02-05 17:26 发表
对于外界吧,我没有亲戚要找我修东西的,但是呢?我爸妈常常对我说别去上海了,跑这么远,还不如在家开个店卖电脑,修电脑呢!我只想说:那我也得出去先把开店的钱挣到手吧![baiyan] [baiyan] [baiyan]
哈哈



‹‹ 上一贴:年底了都加班么   |   下一贴:分享给程序员一款有效提升英语的手机APP ... ››
  发新话题
敏捷回答主题
关于我们 | 诚聘英才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大事 | 友情链接 |建议反馈 | 网站地图
Copyright©2005-2018 51CTO.COM
本论坛言论纯属发布者个人建议,不代表51CTO网站立场!如有疑义,请与管理员联系:邮箱